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Unreasonable institute 非常理學院


英國大文豪蕭伯納有一句名言:The reasonable man adapts himself to the world; the unreasonable one persists to adapt the world to himself. Therefore, all progress is the result of the unreasonable man.

年紀輕輕的葉但尼(Daniel Epstein),在27歲那年,便已在美國創辦了一所非常理學院 Unreasonable Institute,還在東非及墨西哥設有分校。入讀這間非常學院的學生必須是社企創辦人,有計劃在三年內擴大果效十倍,並至少讓100萬人受惠。課程為期五周,入讀的學生必須全時間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巿(Boulder)的校舍。期間有50多經驗豐富的社會企業家導師將連同100位天使投資者及創投基金負責人等領導參加者進行密集式活動,包括學習、交流、業務模式反思再做、輔導及融資等。計劃推行四年間,已有82家社企參加,來自37個不同國家,其中74%在計劃中得到融資,共達3000多萬美元。




參考:謝家駒<不講理的人改變世界>,仁人學社主編(2013),《社創群英:以社會創新改變世界的人》,香港:雲起文化。

沒有留言: